牡丹区人民政府

问: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牡丹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询了哪些部门和人的意见?

答:自2020年8月起,规划编制人员深入到各镇街、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详细调研。开展两轮面向区直有关部门和镇街的意见征询,并通过区政府网站和新闻媒体等途径公开征询广大人民群众建议,共收到社会反馈意见50条。在此基础上,确定了规划的主要目标、发展重点和政策措施,形成规划讨论稿。

讨论稿征求了区直部门和镇街共204条意见,根据各级各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由发改局会同区委研究室、政府研究室修改完善。2021年3月10日形成“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在广泛征求区四大班子领导同志、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名人士、群团组织和各部门的意见后,又对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进一步研究、讨论、修改和完善,并于2021年3月27日在区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形成了“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中央政府各部门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地址:菏泽市东方红西街999号 邮编:274000 电话:0530-5928999、592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