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人民政府

问:《牡丹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起草过程中,有哪些原则是必须重视的?

答:重点把握了以下原则:一是注重宏观指导性。立足全区大局,提出战略性、方向性要求,既管当前、又管长远,为实现“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目标指明发展方向。二是注重发展连贯性。十四五规划的总体部署既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的要求,又结合牡丹区发展基础,参考“十三五”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明确了下步发展重点。三是注重目标突破性。坚持高质量发展与高速度增长相协调、膨胀总量与提升质量相统一,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市前列等定性目标是突破性的,通过努力也是能够完成的。四是注重区情特殊性。既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又立足牡丹区特色发展,确保制定一个充分体现牡丹区特色元素的纲领性文件。

中央政府各部门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地址:菏泽市东方红西街999号 邮编:274000 电话:0530-5928999、592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