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人民政府

《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这一重要论述为新发展阶段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我区科学普及工作成果显著,公民科学素质比例逐步上升,但仍旧存在发展不平衡、科普投入不足、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等问题。对此,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菏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要求,起草了本《实施方案》,为“十四五”时期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制定规划,明确科普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中央政府各部门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地址:菏泽市东方红西街999号 邮编:274000 电话:0530-5928999、592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