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人民政府

不同的报名类型分别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1.小学年满六周岁(即2016831日以前出生)且尚未注册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的适龄儿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入学报名,同时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具有学区内户籍和房产。提供户口簿和房产证件。

(2)仅有学区内户籍。提供户口簿,以户口簿上载明的位置为入学依据,城区学校入学须同时提供住建部门出具的监护人无房证明。

3)仅有学区内房产。提供户口簿和房产证件。

以上房产证件包括不动产证(或房产证)、购房合同、拆迁协议等。提供购房合同的,还需同时提供购房发票和物业费、水电费等实际入住证明材料。依托祖辈房产入学的,须提供监护人无房证明,且儿童和其父母(至少一方)户籍与祖辈在一起。

4)学区内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学区内居住证明(同时提供监护人无房证明)。经商人员子女还需提供营业执照和经营场所产权证明;务工人员子女还需提供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交纳证明。学区内经商务工时间需满一年(至2022831日)。

5)优抚对象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按照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菏泽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的《菏泽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办法》(政联20222号)文件要求执行。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和县(区)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出具的优抚证明材料。

2.公办初中学校在严格进行入学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实行学区内小学毕业生对口直升方式入学;未在初中学区内小学就读且符合初中学校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按各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在平台上报名入学。报名办法、审核录取和入学证明材料要求同小学一致。如果不能在平台上完成报名,监护人将报名材料交至毕业小学,由小学初步审核后统一交至对应初中学校。

中央政府各部门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地址:菏泽市东方红西街999号 邮编:274000 电话:0530-5928999、5928972